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心系桑梓 多国侨领聚首温州大学话发展

2023年05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州大学办学90周年纪念大会系列活动暨“与侨携手 共筑学府”侨领高峰圆桌会议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供图

  中新网温州5月15日电 (记者 门睿)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与侨携手 共筑学府”侨领高峰圆桌会议近日在温州大学岩松堂举行。多国侨领、华侨华人企业家、专家学者等30余位嘉宾受邀参会。

  据介绍,此次圆桌会旨在邀请各国侨领考察温州大学“侨特色”工作建设情况,就帮助学校提升“侨特色”水平、丰富“侨特色”内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以更好发挥温州侨乡优势,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将高校资源与侨胞资源相结合,探索高校与侨胞互利共赢,共同打造全球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与涉侨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的更多路径。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温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温州大学发展环境极大改善,“侨特色”建设成果显著。他表示,希望广大侨领与温州大学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合作;积极发挥联通中外的优势,为温大招才引智、广纳贤才;在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探索产学研结合渠道,共同助力家乡建设发展。

  温州大学原党委书记谢树华表示,温州大学聚焦“侨特色”发展,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已成为浙江省重点高校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温籍侨胞具有极强奉献精神与广泛影响力,希望侨领企业家们能够将自身发展与家乡建设相结合,引资引智,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注入更多侨界动力。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表示,温州是著名侨乡,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因侨而盛,华侨教育是温州大学办学特色之一,“侨特色”创建工作有基础、有成效、有前景。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侨教育积淀深厚、侨研究实力雄厚、侨文化氛围浓厚。未来,华侨学院将立足多年来侨教育办学积淀,做好“为侨服务”,以更广阔的平台、更完善的设施、更全面的服务,与侨胞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在共建学校、产学合作、社会公益、华文教育、学院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审议了《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并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