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3年海外侨领国情(川渝)研修班开班

2023年05月1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3年海外侨领国情(川渝)研修班16日在重庆中华文化学院正式开班。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侨领、侨胞代表参加本次研修班。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中华文化学院承办。研修班为期7天,主办方安排了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振江所作的《中国式现代化与海外华人》等专题讲座,以及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等现场教学。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涪陵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大足区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等国情考察,知名侨商川渝行情况推介、“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等专题活动,帮助侨领深入了解川渝两地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

  近年来,重庆中华文化学院积极拓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交流职能,参与或承办针对港澳和海外侨领开展的国情研修,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归国兴业、传播中华文化、加强联谊交往、增进与旅居国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