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交会”引资引智引技 海外华商山东烟台寻合作

2023年05月18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5月17日电 (记者 王娇妮)“通过此次签约的农林生物生态循环利用项目,希望把日本相关领域的技术带到山东,促进山东的农业发展。”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会长刘健17日在山东烟台称。

  17日,参加2023高层次人才走进山东侨梦苑暨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华交会”)的130名海外华商、高层次人才来到山东烟台,与当地空天海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企业洽谈合作,达成合作项目25个,涉及金额166亿元人民币。

  据悉,海外华商在烟台参会期间,还将参与投资环境推介、高层次人才论坛、产业精准对接洽谈、优秀企业考察、非遗文化展示等活动。

  美国金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智称,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意愿进一步增强,投资在中国、发展在中国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此次他带领10多名华商代表来山东参加“华交会”,感受到山东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希望在农业、医疗等领域找到合作商机。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尚伟称,山东是江北最大的侨乡,海外侨胞是连接山东与世界的重要纽带,时下山东正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侨胞朋友来鲁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

  “华交会”是山东最大的涉侨引资引智品牌活动,本届“华交会”以“凝侨聚力·合作共赢”为主题,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经贸交流等,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共享发展新机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