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海外侨领共话成都大运会:向世界展示文化魅力和办赛热情

2023年06月08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6月8日电 (韩金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行。近日,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侨团侨领参访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并积极分享感想与祝福,为成都大运会贡献侨智侨力,助推中外国际交流和合作。

  “大运场馆非常漂亮,听介绍运用了许多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在参观完东安湖体育公园后,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对成都能够成功举办一场世界级高规格的运动盛会充满信心。她表示,自己虽身在澳大利亚已30多年,但时刻关注故乡成都的经贸、人文、社会发展。在这项世界级的体育盛会即将开幕之际,她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朋友们来成都做客。“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成都发展,充分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作用,多建言献策,推动项目、人才对接,人文交往,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成都高质量发展。”

  “成都大运会正在认真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目标,有序稳步筹备,此行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发展活力和办赛热情。” 在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看来,体育是世界的语言,大运会不仅能传递中外交流的友谊之情,更能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民族自信。他表示,在海外,自己将做好“推介员”的角色,大力介绍宣传成都,让更多外国朋友关注这项赛事,感受独特的巴蜀文化,并以此为窗口更好地走近中国、认知中国、读懂中国。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白义表示,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城市,通过本届大运会,成都将向世界展示其独特的魅力和活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感受中国。“长期以来,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致力于推动华文教育,我们希望通过华文教育的力量,激发年轻人的拼搏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展现出坚韧、勇敢、积极向上的品质。”

  “作为两国合作交流的‘桥梁’,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四川商会长期在俄罗斯推广、介绍四川和成都,让他们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把成都的美食、美酒、美景以及高新技术和产品作为名片向外推介。”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四川商会会长曾爱国看来,成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健儿们。他相信成都富有特色的城市文化,将成为世界各地参赛者的难忘体验。

  柬埔寨川渝总商会原会长蒲强是一名在海外打拼多年的“川娃子”,对于即将在成都举办的大运会,他深感自豪。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全世界青年人的聚会,是一个青春的大Party。随着大运会的举行,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都能感受到巴蜀文化的魅力和四川人的热情。

  缅甸川渝总商会会长陈学刚表示,通过本届大运会的举办,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将获得极大提升,也将有利于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投资者来成都旅游和投资。作为一名长居海外的四川籍侨胞,他将在所在国和地区更好地宣传成都、讲好成都故事,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成都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潜力和四川美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