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面临极端天气威胁 秘鲁多地进入为期60天紧急状态

2023年06月09日 09: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面临极端天气威胁 秘鲁多地进入为期60天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6月8日,由于面临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引发的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威胁,秘鲁总统迪娜·博卢阿特签署最高法令,宣布全国多地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涉及包括首都利马在内的18个城市。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模式,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海洋表面温度变暖有关。它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太平洋周边地区的洋流和气流,进而给各地天气带来变化,通常干旱少雨的地区可能发生洪涝,而某些多雨的地区可能出现干旱。(总台记者 王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