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期出境游热度攀升 海外华人旅游业者抓机遇迎挑战

2023年07月2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徐文欣)暑期出行高峰到来,出境游人数有所增长,海外华人旅游业者敏锐感知、积极布局,做足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的需求变化很快。”埃及中华总会会长王培中从事旅游业已25年。7月以来,他所经营的埃及希望旅行社每天都能接到新游客,不同于以往由散客随机拼成的旅行团,现在游客大多以家庭或朋友为单位,自发成团,旅行社则提供路线定制、接机送机、中文导游、中餐美食等定制服务。

  王培中说,人们出境旅游不再仅仅为了观光购物,而是更加注重人际互动和风土民情的体验,很多人要求旅行社预订指定餐厅或者景点,感受更加当地化的生活。

  埃及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既能满足中国游客对古老文明的好奇心,又能体验游船、冲浪、浮潜等水上娱乐项目,加上埃及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政策,大量中国游客因此选择前往埃及旅游。

  目前,中国与埃及之间的航班数量持续增加,但由于游客众多,机票依然比较难买。据统计,2022年埃及共接待1170万名游客,较上年的800万增加46%;预计今年游客人数将增加28%,达到1500万。

  出游热给旅游业者带来新机遇,也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经营成本的增加。坦桑尼亚发现旅行社中国区市场总监李俊说,机票和酒店价格都在上涨,非洲地区的旅行成本比以前增加了30%。

  “从拉利贝拉岩石教堂的‘非洲奇迹’,到坦桑尼亚动物大迁徙,再到千年古城桑给巴尔的绝色苍凉,然后到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以及纳米比亚红沙漠……非洲众多的优质旅游资源吸引着全球游客。”坦桑尼亚发现旅行社业务主管漆媛媛表示,全球都在关注稀缺的优质旅游资源,因此游客要提前规划行程,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现在很难再行得通。

  欧洲一直是中国游客偏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但近期“一签难求”的签证政策、未完全恢复的航班、目的地上涨的物价等因素让这个热门地有所降温。

  李希是定居巴黎的私人导游,他熟悉巴黎的博物馆、画廊、古董市场和购物场所。他说,现在的巴黎物价很高,中国游客数量明显减少。同时,严重的通货膨胀让来自美国的游客前往巴黎消费购物,游客数量增多,酒店、餐饮等价格水涨船高。此外,办理签证的难度增加,进一步降低了中国游客前往法国的热情。

  尽管如此,李希的暑期依然很忙。他说:“除了从中国出发的游客,我也接待海外华人客户,他们是出境游大军中重要的一部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