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非遗文化大讲堂”揭牌 专家学者分享书刻艺术魅力

2023年07月31日 14:51    来源:南宁晚报

  “非遗文化大讲堂”揭牌 专家学者分享书刻艺术魅力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黄惠婷)7月29日晚,漓江书院·“非遗文化大讲堂”第一期“书”与“刻”的相遇——广西书刻艺术巧夺天工之美主题分享会在南宁举行。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书刻院院长苏开科分享非遗文化——书刻艺术的魅力。各界人士以及各位非遗传承人等6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漓江书院三祺店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部长邵威表示:书刻艺术不仅可以表现作者对生活的理解,更能唤起观众的共鸣和思考。一幅作品背后,或是一个人的人生经历,或是对社会问题的关注。

  活动中,苏开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书刻艺术,还谈到了书法与书刻艺术的联系,通过多件书刻艺术作品的鉴赏及讲解,阐述了传承千年的书刻艺术的魅力。

  活动最后举行了“非遗文化大讲堂”项目揭牌仪式。据悉,今年漓江书院发起“非遗文化大讲堂”项目,希望通过活动讲好非遗文化的故事,讲好广西历史传承与发展的故事。活动将邀请区内外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来到漓江书院分享非遗文化的魅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