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港澳台大学生德阳研习营圆满结营

2023年08月02日 15: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德阳8月2日电 (尹显斌)近日,由德阳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华侨大学、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中华职教社共同主办的“青春德阳行·筑梦新时代”第五届港澳台大学生研习营圆满结束。来自华侨大学的14名港澳台大学生通过27天的研习交流,深入感受四川发展新面貌,体验德阳人文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第五届港澳台大学生研习营总结会。  杨勇 摄

  此次研习营活动以“理论学习、实务操作、交流研学”为主要内容,在德阳研习期间,14名港澳台大学生分别在6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并参加高职院校课堂体验、青年排球友谊赛,参访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德阳规划馆和清洁能源装备小镇,举办联谊晚会,体验三星堆古蜀文化、年画文化、三国文化、川菜文化等。研习营期间,德阳本地青年与港澳台大学生一对一结对交流,协助研习学生更好地融入德阳社会生活。

  港澳台大学生纷纷表示,感谢研习营安排了丰富多彩、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活动,不仅涵盖了学术研讨、实习实践,还融入了文化参访和交流互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四川,认识了德阳这座城市,心中已经种下了对这里的热爱与眷恋,未来有机会将到德阳创业就业,并表示会将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文化带回去,让更多的港澳台亲友了解德阳的魅力。

  “近1个月的结对交流,让我们与港澳台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德阳结对青年柯愈敏说,将以此次活动搭建起长期联系的桥梁,携手书写德阳与港澳台友谊的青春篇章,共同创造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未来。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杜銮燕对德阳市委统战部牵头整合各方资源,为港澳台同学实习、交流、生活提供周到细致的安排与照顾给予赞扬。“希望同学们回校之后以此为新的起点,与实习企业带教老师和结对青年继续保持联系,将研习所获的实践经验跟学校理论学习融合在一起,在未来取得更大成长进步。”杜銮燕说。

  “港澳台大学生在德阳研习期间,展现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不仅在专业提升、实践经验、职场历练上收获颇多,更多角度多方面认识了解德阳,深度感知德阳的发展成就、创业环境和行业机遇,与本地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介绍,自2017年起,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团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已持续第5年累计组织台湾13所高校以及华侨大学102名港澳台大学生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度研习交流体验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