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青田:“侨”见青心 温暖“童”行

2023年08月14日 09:48    来源:青田侨报

  “侨”见青心 温暖“童”行

  100余名“侨留守儿童”欢乐过暑假

  本报讯 (记者 邹俊) 8月9日,(浙江青田)县委统战部联合瓯南街道举办“侨”见青心 温暖“童”行——关心关爱侨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刚摆好设施,备好道具,近百名“侨留守儿童”便在民族特色游园会各个游戏场地前排起了长龙。瑶族抛绣球、维吾尔族击木、蒙古族射箭、汉族投壶、侗族踢毽子、民族团结纽扣制作……各种各样的民族小游戏吸引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让小朋友们乐在其中。

  “平时爷爷奶奶会照顾我,但是没人和我一起玩。今天跟小伙伴们共同玩游戏,我感到非常开心。”侨留守儿童陈芷柔开心地说。

  此外,主办方还为前来的每位小朋友都送上了一份礼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生活的悉心关爱,希望他们能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快乐成长。据悉,我县目前有留守儿童10898人,其中“侨留守儿童”8070人。他们与父母常年分离,无法随时随地感受亲情。

  “近年来,我县持续实施华侨新生代‘培根’工程,开展关爱华侨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组建‘代理妈妈’结对帮扶队伍,并设立华侨留守儿童‘爱心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帮助他们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培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侨留守儿童”的成长过程不容忽视,特别是性格培养和心理教育需社会各界给予特别关爱。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聚焦华侨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发挥好各大社区主阵地作用,做好关心、关爱“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工作,呼吁多方面给予“侨留守儿童”关爱帮助,积极开展集体生日、主题夏令营、亲子共读、妈妈云端课堂、亲情家书等各类个性化关爱活动,凝聚新生代华侨力量,系好“侨”之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