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侨为桥”推动文化交流 《新西兰:未经触摸》有声书在穗首发

2023年08月21日 10: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8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新西兰:未经触摸》有声书首发仪式20日在广州举行。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艳红、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新西兰:未经触摸》作者陶理等出席了首发仪式。

8月20日上午10时,《新西兰:未经触摸》有声书首发仪式在广州举行。郭军 摄

  《新西兰:未经触摸》是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关于新西兰旅游、文化的散文集,作者陶理是旅新女作家、导演,她曾因此书中的《惠灵顿的海事与花事》一文获得首届老舍散文奖优秀奖。她的文风纯净优美,擅长以浸润中国古典文化精神的视角去观察、体验、写作新西兰的山水,寻找传递新西兰风光中的“天人合一”,用一种独特的海外华文创作者内在的灵魂阅读方式,链接着中国和新西兰,字里行间洋溢着治愈和纯真的气息。

  首发式上,陶理分享了她的创作历程,并分享了由“感动中国最好的声音”、原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声音表演艺术家王向群倾情朗诵的有声书精彩片段。据悉,该有声书相关音频已上线中国最大的有声读物平台喜马拉雅网站,面向中国和全球读者、听众发行,以期促进优秀华文文学作品的世界传播。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向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赠送了图书《新西兰:未经触摸》。新西兰驻广州副总领事周艳红感谢陶理女士,暨南大学、暨南大学出版社通过《新西兰:未经触摸》一书促进中国—新西兰的文化交流。

  暨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张晋升表示,暨南大学出版社建社3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侨”为“桥”的特色定位,着力华文教材和华侨华人研究成果的出版,借此机会,希望依托华侨华人优秀作者这一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共同打造精品力作,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中西文明互鉴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