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营开营

2023年08月21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8月21日电 近日,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营开营仪式在文莱中华中学和平堂举行。

  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四川海外联谊会承办、文莱中华中学和马来奕中华中学共同协办,来自四川成都、德阳、广安、达州、眉山等地的12名优秀教师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和马来奕县将为当地的华裔和友族青少年们提供近距离学习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

  本次大乐园活动为期12天,参营学生600余人,开设绘画、书法、音乐、舞蹈、朗诵、武术、剪纸、中国历史、中国地理等兴趣课程。

  据了解,“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自2011年推出以来,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推动了优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弘扬,越来越多的非华裔青少年也参加了此项活动,使“中华文化大乐园”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合作的平台。

开营仪式现场。(四川海外联谊会供图)

  中国驻文莱大使肖建国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乐园活动走进“和平之邦”,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互动,让文莱华人和当地朋友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将进一步增强华校华社和华人群体对祖(籍)国的友好感情和自豪荣耀,也将让中文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掀起新高潮。

  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明全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以传播中华文化为主题,主要是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今年是四川省第7次受中华海外联谊会委托承办线下“中华文化大乐园”,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认识四川,了解四川,从巴蜀文化中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汲取精神力量,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促进中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进一步加强中国四川与文莱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文莱的朋友们到中国四川参访旅游。

  文莱中华中学董事长杨德振代表海外协办方致辞表示,弘扬中华文化一直是海外华校义不容辞的使命,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对海外华校来说,是一种有力的丰富和补充。趣味性和多样性融合一起的“寓教于乐”教学方式,备受海外华裔青少年喜爱。

  营员代表方以彤同学发言表示,全体营员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感悟中华文化,学有所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