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阿联酋迪拜营开营

2023年10月30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10月25日,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阿联酋迪拜营开营仪式在迪拜中国学校举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领侨处主任何超,阿联酋迪拜中国学校校长郑丽,阿联酋侨星培训学校校长胡莺,2023年中华大乐园阿联酋迪拜营团长、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盛晓明及江西海外联谊会、赣州海外联谊会代表,部分营员小朋友,各界人士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等200余人出席。

江西省统战部供图

  胡莺在致辞中首先对不远万里从中国江西专程来阿的教学团表示欢迎。她说,这是疫情之后在阿联酋举办的首场华裔青少年大型线下文化交流活动,12门丰富多彩的经典中华文化课程对提高孩子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与热情、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意义重大。

  营员代表陈怡然对参加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感到非常自豪,表示会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并希望能通过接下来的学习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当好中阿友好使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教师代表李滔说,教师团组将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传授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历史、促进文化交流,让每个孩子会唱一首中文歌、会跳一支中国舞、能打一套中华拳、会画一幅中国画、会做一件中国手工艺品。

  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江西海外联谊会和赣州海外联谊会承办,江西理工大学具体执行,阿联酋侨星培训学校协办,阿联酋迪拜中国学校鼎力支持,在迪拜开设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中国书法、经典诵读、传统手工艺等课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迪拜华裔青少年家门口。开营仪式上,还颁授了营旗,教学团教师表演了精彩的中华才艺节目,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江西省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