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武汉基地成立十五周年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31日 12: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桂子山史学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1日上午8:30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了第十一届“海外人才与中国发展”暨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武汉基地成立十五周年国际会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侨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侨办、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文莱等国家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开幕式上,首先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厚丰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120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并预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接着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中国军事科学院彭光谦少将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庄国土教授、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教授、马来西亚新纪元学院大学副校长文平强教授、韩国国民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研究所金珠雅教授、美国《亚省时报》时评专栏作家江峡作了主题报告。

  会议设置了九个分论坛,包括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研究;华侨华人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华侨华人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人才流动、人才政策与人才回归研究;华人生活、民俗、社团与城市研究;华人政治、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侨务理论、侨务政策、侨务资源与学科建设研究;华侨华人与侨乡互动研究;华人性、根亲认同与社会参与研究,与会学者对这些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届国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胡欣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