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法国巴黎营”圆满闭营

2023年11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与法国华文教育协会联合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法国巴黎营”于11月初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在为期12天的教学中,330余名青少年营员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巴黎时间11月3日上午,闭营式在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中文学校举行,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一秘李成元、秘书赵叶子以及旅法侨社、华文学校代表、家长师生等近500人参加。汇报表演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教学成果展览。

闭营现场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向来自江苏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10多天来,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热情和耐心、专业,极大提高了孩子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和兴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这也让在法华人感受到江苏省作为文化大省的实力和魅力。旅法侨界将继续大力支持法国华文教育协会的工作,携手书写法国华文教育的美好明天。

  营员代表姜嘉韵感谢中华海外联谊会提供的平台,感谢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和法国华文教育协会的精心策划。她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知识,这些知识不仅让大家更加自豪自信,也更好地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次美好的经历,是所有人珍贵的记忆。

  欧洲时报副总编辑刘建代表法国华文教育协会向江苏的12位授课老师颁发了证书。代表团团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余晓川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虽告一段落,但学习中结下的友谊才刚刚开始,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永不落幕。

  闭营表演在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声中拉开帷幕。《遇见剪纸》不但剪出了常见的“喜”字等,还剪出了凤冠锦裳;傣族舞的靓丽呈现让人啧啧称奇;竹笛串烧《小星星》《我和你》《友谊地久天长》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乐的感染力;在《精忠报国》激昂的旋律里,功夫扇班的营员们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泥塑班的学员通过从女娲补天到三皇五帝、到泥塑完成艺术塑造追寻中国历史;营员们现场编织中国结,赢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一把扇子,展开铿锵,闭合有声,有攻有防;现代舞《灯火里的中国》,衣袂飘飘的营员们用宫灯展现了中国的活力和魅力;国画、汉语言和《我的中国心》引起全场的共鸣,是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思念的标志性符号。最后闭营式在江苏的地方民歌《茉莉花》大合唱中画上圆满句号。

  营员们表演结束后,家长们对表演赞誉有加,表示都被震撼到了,短短十来天的时间孩子们掌握了如此精湛的技能,纷纷称赞江苏的老师们有“点石成金”的魔力。

  闭营仪式后,李成元一秘等嘉宾参观了泥塑、国画、剪纸、中国结等班的成果展。(江苏省海联会 文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