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成都市青羊区举行“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13: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12月6日电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增强海外华文教育的影响力,近日,2023年“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三星堆面具的奇妙之旅在成都市青羊区泡桐树小学举行。活动旨在让西班牙华裔青少年了解三星堆遗址和三星堆文化,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友好合作。

泡桐树小学课堂现场。青羊区政府侨台办 供图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侨台办、青羊区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学校、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承办,中西文化桥梁协会协办。

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学校云课堂现场。青羊区政府侨台办 供图

  云课堂现场,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美术教师陈林棋的讲授和引导下,云端另一头的西班牙学生们以绘本故事为主导,通过观察欣赏、发现探究、游戏等方式,从多个维度了解了三星堆青铜面具的特点,感受了古蜀文明的奥秘。

  本次活动利用云端连线实现了海内外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情感联谊,充分展示了四川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了成都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创新和有效发展。接下来,中西双方学校还将开展更多友好交往活动,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