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举行2023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全省侨法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四川省委统战部、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12月1日至4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联动自贡、德阳、绵阳、遂宁、内江、乐山六地,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全省侨法宣传活动。

  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朱永欧在内江主会场出席活动启动会并讲话,内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万东出席会议并致辞,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六地市、区(县)党委统战部、侨办及涉侨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川高校、国企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在川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侨资企业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系统阐述了今年来党和政府依照宪法和法律维护侨界人士权益的生动实践,全面介绍并肯定了全省各地各部门在侨法宣传、依法护侨、为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着力强化坚持守正和注重创新、侨法宣传与法治实践、服务侨胞与服务大局“三个结合”,推动侨务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呼吁,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要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架好“连心桥”,唱响“好声音”,构筑“共同体”,为同心共谱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团结奋进、添砖加瓦。

  在启动仪式上,三名侨界代表分别在内江、自贡、德阳会场发言,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分享了党和政府暖心服务、依法护侨助力个人及企业发展的真实案例。

  参加活动的侨界人士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充分彰显党对广大侨界群众的贴心关怀,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侨法知识素养和依法护侨意识,今后大家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广泛汇聚侨心侨力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图片来源:四川省委统战部、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图

  启动仪式后,涉侨法律法规专题辅导讲座在主会场与分会场连线举行。六地分别开展现场侨法宣传咨询、涉侨资料发放、健康义诊暨侨法宣传以及侨法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累计发放侨法宣传资料35700份,接受群众咨询2600人次,入户(企)走访100余家。(来源:四川省委统战部、内江市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