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永川区委统战部调研考察成都市成华区邻里月台“侨(胞)之家”

2023年12月08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12月8日电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赴成都市成华区邻里月台“侨(胞)之家”进行调研考察。成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孙红侠,成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韦华,成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联党组书记、区侨台办主任李芸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现场。成华区委统战部 供图

  调研组一行在邻里月台“侨(胞)之家”志愿者的引导与介绍下,从“侨(胞)之家”的选址原因开始,沿着参访路线一路了解了邻里月台“侨(胞)之家”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邻里月台“侨(胞)之家”的功能分区主要围绕“七角两厅一院”进行设置,展现为侨服务的概况。有以茶会友而建立的“侨缘角”,有展现侨界人士参与在地文创设计成果、同时承担公益属性的前厅“会客厅”,有举办为侨服务联谊活动的后厅“沙龙厅”,也有以“发挥侨智”为主要目标设置的“侨智学院”。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侨(胞)之家”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邻里月台“侨(胞)之家”空间的多样化设置、“侨(胞)之家”与群团组织等各部门的协同发展、“侨(胞)之家”的为侨服务成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