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华侨华人文博专家齐鲁行举办

2023年12月26日 16:25    来源:山东侨报

  本报讯 近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华侨会馆(山东华侨博物馆)及济南、青岛、潍坊、济宁四市侨办承办的“2023年华侨华人文博专家齐鲁行”成功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尚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葡萄牙、波兰、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家以及北京、黑龙江、广东等省(直辖市)的涉侨博物馆负责人、文博机构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活动。

  冯尚伟指出,山东侨务资源丰富,侨史底蕴深厚,被誉为“江北第一大侨乡”。近年来,山东实施“华侨记忆”工程,大力推动山东华侨博物馆建设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与会文博专家学者当好中华文化的弘扬者、华侨精神的传承者,架起联通中国与世界、山东与海外的桥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活动中,美国飞虎队研究院院长、南加州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灿培携夫人向山东华侨博物馆捐赠1885年的孔庙照片等79件(套)侨史资料藏品。葡萄牙中国北方侨商会会长陈强捐赠“追寻华侨记忆 共筑家国情怀”牌匾。

  与会嘉宾还到济南、青岛、潍坊、济宁参观考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