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温州为侨服务联盟成立 “侨立方”授牌

2024年01月09日 10: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8日电(周健)为进一步推进形成侨务工作大格局,日前,浙江温州召开为侨服务联盟成立暨“侨立方”授牌仪式。温州市副市长陈宽及为侨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温州各县(市、区)侨办、侨联负责人,海外侨团、侨社团代表近百人参加。

活动现场。 温州市侨联 供图

  据悉,温州市侨办、温州市外办、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温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温州市侨联等五侨部门作为发起单位,15家相关部门作为共建单位,共同成立温州市为侨服务联盟。

  此外,“侨立方”作为为侨服务“全球通”系统的线下拓展,进行实体化、规范化运作,坚持“侨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华侨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个性化服务。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办)、温州市侨联将紧密联合联盟成员单位,做到为侨服务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不断提升广大侨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宽指出,温州是侨务资源大市,近年来聚焦发挥侨力、汇聚侨智、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打好新时代“侨”牌。为侨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要以“侨立方”为载体,深化为侨服务改革,提升为侨服务效能,为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创业、安居乐业搭台建桥。

  会上,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人就各自领域服务华侨工作做了介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