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侨界开展“祥龙贺新春、送福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2024年01月30日 13: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30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网站消息,1月28日,由福建省侨联指导,福建省直侨联、福建省旅游协会海外旅游分会、美国福建工商总会、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福州市侨联、鼓楼区侨联、后县社区党委等主办,福建侨界“祥龙贺新春、送福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举办。

  活动旨在围绕“四下基层”“我们的节日”“佳节关爱行”“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等活动,践行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送侨爱、结侨缘、聚侨心,共建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家园。

  一是“送健康”。福建省直侨联医学专家杨朝阳、邓朝胜、李金銮、连晓岚、任晓彤等开展义诊服务,进行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初步筛查、诊断、一般治疗,普及医学知识,引导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

  二是“送春联”。海内外闽籍书画家徐建峰、张立君、施钟飞、林兆文、杨兆作、郑劲苗等现场泼墨挥毫,书写“福”字及春联,赠送社区民众,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福建故事,营造新春喜庆热闹的文化氛围。

  三是“送暖心”。福建省侨联、福建省侨联机关各党支部、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美国福建工商总会纷纷捐款捐物,向社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和被子、大米、油等慰问品,合计14000元。

  四是“送政策”。福建省侨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期举办第一期“青年学习讲堂”,并深入社区群众家中,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诈骗等安全知识,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带去侨联组织的关心和祝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