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省侨办举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及侨政对接证监专场活动

2024年03月23日 08: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合肥3月22日电 (记者 赵强)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在合肥高新区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并举行“侨政对接证监专场”活动,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主持。

安徽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在合肥高新区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赵强 摄

  此次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做两会精神解读,安徽省证监局做专题辅导,有关专家和侨资企业代表近60人参会。

  赵皖平从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体会感受出发,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全国两会盛况。参会侨商们纷纷表示,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增进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侨智侨力。

  安徽省证监局就“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关注要点”做了专题辅导,介绍了国家证券监管政策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包容支持新质生产力培育的积极取向,并与参会企业现场座谈、面对面交流,勉励企业坚定信心,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在资本市场多路径发展。

安徽省侨办举行侨政对接证监专场活动现场。赵强 摄

  安徽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设常态化沟通机制,充分发挥证监职能作用,服务助力“金融强侨”“资本兴侨”。其间,邦泰控股、中盛溯源、歆智生物、芯谷微电子等多家侨企代表纷纷发言,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咨询了解相关问题。

  活动期间,张启明和安徽省证监局有关负责人一行还前往纯源镀膜、中盛溯源、侨梦苑天翅创众创空间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合肥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