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三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在昆明召开

2005年06月06日




  在第三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上,许多华商对投资中国西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6月3日上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以及来自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缅甸和香港、澳门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海外华商、侨领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产生的。为充分发挥东盟国家的华商资源优势,加强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西南经济发展,2003年8月和2004年6月,国务院侨办与云南省政府先后两次共同发起组织了这一侨务经贸专题招商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平在致词中说,中国的西南地区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而且具有良好而独特的区位优势。双方在资源构成、产业结构等方面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开展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为中国西南地区扩大与东盟的经贸往来提供了一条方便、经济和快捷的重要通道。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不断推进,中国西南地区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出现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东盟国家华侨华人众多,经济实力雄厚,是带动和促进中国—东盟投资和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中国西南地区融入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桥梁和纽带。推介会为推动东盟乃至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与中国西南地区的长期友好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开幕式后,与会华商与来自西南各省区商家进行了接触和项目洽谈。(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