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促进友好交往合作 德国湖北友好协会明斯特成立

2006年05月19日

  “德国湖北友好协会”近日在德国西部城市明斯特成立,其宗旨是促进德国和中国湖北在文化、经济、贸易等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德国湖北友好协会会长、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主任周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德国和欧洲有许多湖北籍乡亲,还有一批对中国和湖北友好的德国知名人士,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工作,终于成立了德国湖北友好协会。“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把大家召集起来,共同为德国和湖北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友好交往和合作做一点实事,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发挥一点作用。同时利用在外的资源,宣传介绍中国文化和湖北新的发展变化。”

  德国明斯特市长贝特霍尔德·提尔曼博士对德国湖北友好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衷心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我希望通过你们,使明斯特和中国湖北相互增进了解,特别是把双方的优势集中起来,不仅建立联系和交流,而且深化这种交流,建立实质性的文化和经贸等方面的合作。”

  据周俊介绍,在德国湖北友好协会成立筹备期间,周俊和其在德国留学的妹妹周进一起拍摄了德文版电视片《汉斯在武汉》和《俞正声访谈录》等,将湖北和武汉介绍给德国的电视观众,节目受到当地观众的普遍欢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蒋子龙先生致信周俊、周进,高度评价明斯特电视台的中国节目:“你们传播中国文化,功德无量,向你们致敬!祝明斯特电视台的中国节目越办越好,办出高质量、高品位。”(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