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长春开幕

2006年09月04日

  9月2日下午,吉林省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酒店拉开帷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副省长陈晓光、美籍华人陈香梅女士分别在会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相福、省政协副主席孙耀廷出席了会议。

  陈晓光在致辞中说,在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已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对接会”。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能够得到充分发挥的项目对接成功,落户吉林。海外华侨华人在祖国改革开放和加快经济发展进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对接会”的宗旨就是集中展示吉林省产业优势,为各位寻求投资机会、实现共同发展提供合作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真正架起吉林省与海外朋友合作的桥梁,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赵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吉林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为海外华侨华人与省内企业实现合作搭建平台的做法。他说,吉林省以“对接会”为平台,以“项目”为核心,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条“小规模、专业化、重实效”的促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的新路子,吸引了一批华侨华人在吉林成功创业,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势头好的企业。吉林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必将为广大华侨华人朋友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舞台。

  陈香梅女士在致辞时号召海外华侨华人都能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多作贡献。她表示愿意捐资人民币100万元,用来发展吉林省的教育事业。

  据介绍,150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华商应邀参加此次恳谈会,参会项目163个,与前三届相比,项目数量更多,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实用性更强。

  又悉,9月2日晚,吉林省政府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招待酒会,热情款待参加吉林省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会的嘉宾好友。副省长陈晓光在招待酒会上致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了招待会,美籍华人陈香梅女士参加了招待会。(吉林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