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届华商领袖圆桌会上海召开 话华商机遇与挑战

2006年09月06日




9月6日,“首届华商领袖圆桌会”在上海召开



国务院侨办主任在会上发表主题讲话

  9月6日上午,“首届华商领袖圆桌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华商团体负责人和知名华商参加了会议。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玉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讲话。会议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海峰主持。

  大会以“沟通、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增进全球华商精英及其社团组织的联系、互动和合作,凝聚共识、创新发展,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不断提升华商形象与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和合作,推动华商事业在21世纪的更大繁荣与进步。

  陈玉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广大华商为所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乃至人类进步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赞扬了华商在参与祖(籍)国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华商组织在凝聚华商力量,推动会员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国务院侨办在开展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对21世纪华商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她祝愿华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所在国、为祖(籍)国、为人类社会的繁荣和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菲律宾国家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印尼融侨集团董事长林文镜、泰国盘谷银行董事会主席陈有汉、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长林玉唐、香港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澳洲金晖国际集团董事长邱维廉、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正寰等知名华商和华人社会活动家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分别就中国经济发展与华商的机遇、华商的使命与责任以及科技创新与华商企业的发展等各抒己见,展现了新时代海外华商思维的前瞻性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本届“华商领袖圆桌会”与会代表来源广、层次高、实力强,是全球华商领袖和精英的一次高端盛会。(华声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