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庆中国国庆 旧金山湾区侨胞在华埠升起五星红旗

2006年09月25日

  美国旧金山市湾区侨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升旗典礼,9月23日上午在旧金山市华埠花园角举行,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亲自主持升旗,超过200名侨界人士出席观礼。

  据当地媒体报道,23日天空格外晴朗,华埠花园角四周布置各色气球,另有中美两国国旗交叉横挂于会场中央。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副总领事王新平、领事童学军、颜金林及副领事陈晓毅一同到达会场。升旗典礼11时许开始,在庄严的中国国歌声中,彭克玉和旧金山市湾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池洪湖缓缓升起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在湛蓝的晴空中高高飘扬,500个五彩缤纷的气球瞬间飞上蔚蓝的高空,气氛热烈。

  池洪湖致词时表示,中国过去30年的改革开放,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都有长足进步,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声誉日隆,使海外炎黄子孙深受鼓舞,很多传统侨团纷纷升挂了五星红旗。

  彭克玉总领事表示,他和总领馆同仁很高兴到场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57周年国庆升旗典礼,并高度赞扬了海外广大侨胞热爱祖国的情怀。他表示,中国近3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让海内外的中国人感到扬眉吐气、骄傲自豪。

  彭克玉认为,旧金山市传统侨社接二连三地升挂五星红旗,显示了海外华人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

  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第一副会长黄锡海、统促会会长黄华玺、副会长刘健发、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英端工商总会总理李彪、副总理黄荣辉、三邑总会馆顾问吴国宝等数十位社团首长也出席了升旗典礼。

  另据报道,旧金山市华埠各界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国庆晚会,23日晚在华埠康年酒家与四海酒楼同步举行。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钟绍元,在致词时庆贺中国在过去,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足以使海外华人引以为豪。他表示中美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海外华人应该起到桥梁作用。旧金山市市参事会主席佩斯金恭贺中国57周年国庆,并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取得成功,他向美国华商总会颁发贺状,嘉奖该会在促进美中友谊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出席晚会的还有阳和总会馆主席陈国庆、三邑总会馆主席谢见明、人和总会馆主席叶诚德、众社团首长及侨界人士共1000多人。(华声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