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科会”举办天府论坛 群贤建言中国西部发展

2006年10月19日

  “2006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10月18日在成都开幕,在当日举办的“天府论坛”上,与会的知名华商、跨国公司高层代表、回国创业成功人士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西部发展发表演讲,建言献策。

  四川省副省长蒋巨峰、成都市副市长刘佩智首先分别介绍了四川省和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们热忱欢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华商和跨国公司来川投资创业,在发展现代工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扩大经贸合作规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四川和成都将继续以一流的硬件设施、优质的政务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代表随后也登台演讲,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各自对于科技创新和推动四川乃至带动中国西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美国工程院院士刘锦川在其《中国西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中,结合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科技研发的成功范例,针对中国推动科技创新,提出了加强引进人才,大力吸引海外专家和科技工作者;政府、高校、企业联合制订科技发展蓝图;加强科技成功转化;重视教育,加强基础学科研究等建议。

  澳大利亚华商总会会长、澳大利亚金晖国际集团董事长邱维廉在他的演讲中,也提到了教育对于高新科技发展的至关重要,他同时强调资讯对于科技创新的作用,他还指出,科技创新要注重引进后的消化吸收,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制度建设;另外,在经济发展中要理顺竞争和合作的关系,避免恶性竞争,而要追求双赢。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司长费志荣,香港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四川南山之桥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为民等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华声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