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陈玉杰主任会见美中企业家商会考察团一行(组图)

2007年04月03日




陈玉杰会见美中企业家商会考察团一行



陈玉杰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中国发展现状

  4月2日下午,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京会见了美中企业家商会孙文铁会长一行,对各位侨胞回家做客表示了欢迎,并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了美中企业家商会为美中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陈玉杰主任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2006年中国在实施“十一五”规划过程中,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她指出,这些成就,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陈玉杰肯定并赞赏了广大华侨华人工商、科技界人士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十分独特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国务院侨办和地方各级侨办作为专司华侨华人事务的职能部门,为侨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侨办系统将努力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创业、合作、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同时,也会保护好海外侨胞在境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美中企业家商会是由美中两国的商界精英和企业家组成的团体。既有世界500强的企业管理者,也有成功创业的中小企业CEO。会员所从事的行业广泛,很多行业是中国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如环境保护、IT高新技术等。

  陈玉杰也在会谈中表示,希望美中企业家商会能够一如既往地在团结华社和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促进中美经贸往来和文化科技交流,在推动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发挥更有成效的作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