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五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

2007年06月08日

  6月4-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在昆明隆重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许又声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东盟各国是中国的友好近邻,华侨华人经济是东盟各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盟华商与当地人民水乳交融,熟悉所在国国情和法律;同时又具有与中国交往得天独厚的亲缘优势和语言沟通的便利,他们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将为华商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供机遇,而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互补性,产品的差异性,通过华商的“穿针引线”,我们有理由相信东盟华商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过程中一定大有可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一定会进入新的黄金时期。

  会议期间,许副主任还会见了郑民川、郑继烈等十多位与会的知名华商。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陈大江、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林玉唐、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郑民川、泰国工商总会主席郑继烈、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黄耀庭、深圳侨商国际联合会会长马介璋等18位知名华商企业家在亚太华商论坛上围绕“关注中国西部、共谋合作发展”发表演讲。

  本次推介会共吸引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海外华商和西南六省区市有关领导和商家近500人参加,项目成果颇丰,共签订投资合同和协议20亿人民币,出口贸易合同10亿人民币,超过以往各届。(经科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