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重庆侨办主任廖觉超:打造侨商发展兴业服务平台

2008年01月18日




重庆市侨办主任廖觉超在接受记者采访

  “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广大侨商的参与,侨务部门应想方设法为侨商发展兴业打造良好的服务平台,侨商会要成为侨商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载体。”新近履新的重庆市侨办主任廖觉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廖觉超此前担任过中共重庆忠县县委书记数年,深谙侨商对于地方发展的促进之道。从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履新重庆市侨办主任不到一月,他便多次要求重视为侨资企业的服务。

  一月五日,廖觉超率侨办工作人员一行便亲赴福州,拜会著名侨领、重庆侨商会会长、融侨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文镜先生。这位新侨办主任言词切切,情意融融,千里之行的拜会令林老及融侨高层感动。

  据了解,重庆市现有侨资企业一千七百多家,占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七成,侨资企业已经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广大侨商已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廖觉超说,随着侨资企业在重庆的不断发展壮大,一些涉侨纠纷亦不断显现,侨资企业需要侨务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亦越来越多,侨务部门应引起足够重视。

  重庆两年前成立了侨商会。廖觉超说,重庆侨商会不仅对于调动和整合在渝投资的侨资企业和港澳台友人的资源,联络侨情、凝聚侨心起到了重要作用,还成为了侨商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在维护侨商权益方面作用明显。

  廖觉超认为,侨务部门应树立“为侨商的生存发展服务作为第一要务”理念,不断提高对为侨资企业服务意识;在侨商身陷困境时,要积极为他们分忧解难,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好问题,使侨务部门真正建成“侨胞之家”。

  廖觉超表示,重庆市侨办将积极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侨情的发展变化,切实转变为侨服务观念,坚持“引进”与“保护”并举,优化投资置业环境,依法维护侨益、协调解决困难,实现“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良性循环。

  廖觉超虽履新侨办主任不久,但对重庆市侨务已相当了解,并充满信心。他说,重庆将构建起与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相适应的侨务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工作平台,侨务工作在建设和谐重庆、开放型重庆、创新型重庆中的独特作用将更加凸显。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立,廖觉超认为这是中国侨界的一大盛事,他相信侨商会的成立,能为进一步凝聚侨心,使广大侨商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中新重庆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