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农业部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8年03月25日




  3月24日上午,国务院侨办与农业部联合召开“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新闻发布会。国务院侨办马儒沛副主任、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周应华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丽水市金建新副市长、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孙幼帆主任等应邀参加发布会并分别代表地方政府和捐赠人发言。

  会上,马儒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为我国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介绍了此次国务院侨办启动实施的“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是继“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之后,为侨胞搭建的又一个服务平台。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至2005年,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国内公益事业600亿元人民币。仅2007年度,经由全国侨办系统受理或牵线搭桥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侨心学校、水窖工程、卫生院、养老院、医疗义诊、帮扶农村、资助贫困学生等项目共4120个,捐赠总额达30.25亿元人民币。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无偿捐助,有效地促进了我国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侨爱工程”是全国侨办系统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国内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提供服务搭建的平台和桥梁。“侨爱工程”的宗旨是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全国侨办系统将在开展为侨服务的实践中,进一步把“侨爱工程”办成一个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海内外侨胞在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关注三农、关心家乡、助推新农村发展,也是侨胞的心愿。多年来,他们帮扶农村公益事业、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捐建乡村小学、养老院、卫生院、扶贫水窖,为家乡铺路架桥、扶贫帮困,开展结对助村项目、牵手帮扶项目等,积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还有许多侨胞经常表示他们愿为农村发展、为家乡建设尽微薄之力的心愿,为顺应、满足侨胞们关注三农、关心家乡发展的愿望,为侨胞搭建回报家乡的服务平台,国务院侨办决定实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发动全国侨办系统,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侨胞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助推新农村发展。

  农业部周应华副司长对广大侨胞关注三农、关心家乡、助推新农村发展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侨胞搭建回报家乡的服务平台,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侨胞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配合国务院侨办共同推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更好地开展,共同为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使侨胞对家乡、对社会的爱心得以充分表达。

  浙江丽水市金建新副市长、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孙幼帆主任分别对近年来开展帮扶农村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的汇报总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