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旅美华人“乔家父子”三男高音组合放歌北京(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8年04月28日




  四月二十六日晚,旅美华人“乔家父子”三男高音组合在北京音乐厅献上了一场风格独特的音乐会,为参加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中国国家水上运动队放声歌唱。音乐会上先后演唱了《康定情歌》、《达坂城的姑娘》、《月光光》、《今夜无人入睡》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

  乔家父子祖籍中国广东,其组合于二00一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父亲乔飞已经八十三岁高龄,是中国著名的作曲家、指挥家。长子乔平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是专业的男高音歌唱演员。次子乔欣是近年崛起的新秀男高音。父子三人的组合擅长演唱中国歌曲、美国歌曲以及意大利歌剧选曲等,他们歌声高昂明亮、统一和谐、配合默契,表演热情奔放。

  乔平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父子两代的组合方式给他们在音乐上的成功带来了很多便利,这种极少出现的“父子档”男高音组合无论在中国还是外国都很受各界关注。

  音乐会上,除了中外名曲外,乔飞还演唱了他为李白的唐诗《黄鹤楼》谱曲的同名歌曲。乔飞告诉记者,到美国后产生了强烈的思乡意识,于是借为中国古代优秀作品谱曲,来寄托日益加深的思乡之情,《黄鹤楼》这首歌便是他移居美国后创作的。

  同时,“乔家父子”三男高音组合还在音乐会上首次演唱了特别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北京出租司机之歌》。次子乔欣说,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全世界华侨华人共同的骄傲,他们选择在北京举办音乐会,就是为了给祖国的运动员喝彩,这也代表了华侨华人的心声。他表示,这首“的哥之歌”是父子三人共同创作的,选择“的哥”这个角度进行创作就是要贴近生活,从生动的小题材入手,来表现祝福奥运的大主题。

  据悉,此次是乔家父子自二00六年在广州举办演唱会之后,首次在北京举办音乐会。音乐会现场,父子三人共同将此次演出获得的十八万元门票收入捐赠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以此鼓励中国水上健儿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也传递他们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演唱会上,乔家父子还邀请参加北京奥运会水上比赛的中国运动员同台演唱大合唱《黄河船夫歌》,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