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美华裔女孩:我也是中国的娃娃,能为你做点啥?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8年05月27日




  “雨在下,风在刮,地震中的孩子找不到家。妹妹,妹妹,你别怕,叔叔正在拼命帮你挖。雨还在下,风还在刮,湾区的孩子,看到电视泪如雨下。我也是中国的娃娃,我能为你做点啥?生日礼物我不要,还有我存满钱的小猪娃。”

  五月二十五日晚,在美国硅谷圣荷西州立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一场四川赈灾演出中,全场观众的心弦都被一个六岁半的华裔女孩李存中拨动。这位在美国出生长大的一年级学生,母亲是北京人,父亲为犹太裔。今晚站在舞台中央,梳着两个小抓鬏,抱着她的小猪存钱罐,小存中以字正腔圆的北京话朗诵了湾区华人创作的诗歌《家》。

  “妹妹,妹妹,你别怕,让我帮你把泪擦。我们的小手放一块,组成一朵美丽的花。妹妹,妹妹,你别怕,大洋彼岸有很多牵挂。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帮你建好一个家!”

  掌声雷动,小存中手里的存钱罐打开了,里面满是小女孩一分一分攒起来的零花钱。慈济的义工仔细核数后,总共十一点四九美元。

  李存中告诉记者,“看到电视里的报道,我很着急,也很害怕。这首诗歌只看了三遍,就背下来了。想念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听,让他们不要怕!”(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