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马儒沛:海内外侨胞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逾11亿元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8年06月02日







  截止到六月一日十七时,全球华侨华人通过“侨爱工程”、驻外机构、中国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涉侨部门等各种途径,为中国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已达十一点三三亿元人民币。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六月二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这样宣布。

  在该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民政部的报告称,截至六月二日中午,中国共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超过四百一十七亿元人民币,实际到账款物超过三百七十七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赠款物合计一百一十五亿多元。

  据马儒沛副主任介绍,震灾发生后,国务院侨办于五月十三日紧急启动了“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任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批赈灾款二千零一十二万元和价值二千万元的通讯设备,已由李海峰主任于震后第三天送往灾区。

  马儒沛副主任强调,国侨办要做到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信息公开、阳光透明,使捐赠人、受赠人和灾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国侨办将依法为海外侨胞捐赠国内公益慈善事业提供服务、协助华侨华人开展捐赠工作。

  国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也在随后的答记者问中表示:“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和以往的做法,第一,要尊重华侨的捐赠意愿,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第二,要禁止摊派;第三,对于侨务部门来说,就是为侨胞实现爱心提供服务”。(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