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引智引资合作共赢 “海科会”为四川引资超百亿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8年10月31日

  经过精心筹备和项目对接,10月30日开幕的2008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取得了丰硕成果,20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投资总额达123.89亿元。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杰,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张健青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聚:300多名海外代表来蓉参会

  据悉,2008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的主题为推进科技创新,建设西部现代产业高地,宗旨是围绕灾后重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汇聚海外侨智侨资,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构建西部现代产业高地、建设更加美好四川服务,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服务,实现合作共赢。会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华商及华商团体负责人,全球500强、华商500强、跨国公司高层代表,归国创业的成功人士,百家明星侨资企业代表等共300多名海外代表;北京、山东、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重庆、云南、广西等10余个省市区侨办及侨商,四川省各市州,省内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及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代表、省内企业,省、市有关经济部门的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

  智:到会专业人士层次历届最高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来蓉出席洽谈会的嘉宾中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102人,其中有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等外国院士3人,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9人,以及来自世界几十所知名大学的首席科学家、资深研究员和高新科技企业负责人。如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AT&T公司贝尔实验室半导体研究所所长卓以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奥克兰大学教授工学院副院长高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新西兰国立梅西大学教授高益槐等。与历届相比,参加本届“海科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层次高,居历届之最。

  资:西班牙为成都带来“最大单”

  在签约仪式上集体签约的项目共有13个,项目最终承载地基本都在成都。其中,西班牙MERCASA公司将投资10.8亿元与四川聚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从事蔬果交易市场项目,是当天最大的一个签约项目;同时,台湾善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元,在青白江启动成都海峡两岸观光园区的项目;四川三友集团投资7亿元打造现代农业观光项目也都是颇具“看点”的项目。(成都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