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1月12日

  马来西亚华人工商企业家的最高业缘组织。由雪兰莪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孝式等于1947年2月23日发起成立。该会设有财务策划、工业及人力资源发展、亚细安事务、建筑及地产、法律、商务、公共联络、农业、社会经济研究等组;是唯一在马国内拥有完整区域代表性的总商会。该会属下有商联控股有限公司。多次应国内有关部门邀请到中国访问。属下有17个属会,分部在国内13个州,为沙捞越中华工商联合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工商总会、槟州中华总商会、叱叻(Perak)中华总商会、沙巴州中华商联合会、马六甲中华总商会、森美阑中华工商总会、柔佛州中华商会联合会、吉阑丹中华总商会、吉打中华工商总会、彭亨中华工商总会、登嘉楼中华工商总会、玻璃市中华工商总会、北叱叻(The North Perak)中华总商会、巴生中华总商会、塔株巴辖中华商会、居銮中华工商总会,代表超过2万个马来西亚华人公司、商家及各行业团体。

  社团成立宗旨:促进马来西亚各地华人商会及商团的联络与合作,共同维护及争取属会会员在商业、工业、原产业及其他经济活动方面的权益和发展;研讨及拟定马来西亚华人工商界对国内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的见解和建议,籍以促进与政府或其他机构或团体间的了解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发展国民经济和加强全民团结;汇集、整理及传播有关工商及其他经济活动的资料;联络其他商会或经济团体,主办或参加经济会议、工商考察团、工商展览会及其他有关促进经济合作的活动;提倡社会福利事业及主办获协办有利于国民经济发展的人力训练计划或研讨会;在各造同意下协助会员调解纠纷;并推行其他一般性的商会任务。

  现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先生

  总秘书:丹斯里宋兆雄先生

  网站:www.acccim.org.my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