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赵阳会见海外华侨华人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学员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4月01日




  3月31日,赵阳副主任在京会见并宴请了中华海外联谊会第四期海外华侨华人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的全体学员。

  赵副主任对各位学员来京学习并到侨办做客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谢海外侨胞给予的无私关注与支持,赞扬海外侨胞为我国引进外资和先进科学技术起到了示范和先导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改革开放大业的进程。赵副主任还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李海峰主任向学员,并通过学员对海外侨胞为2008年中国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赵副主任表示,国务院侨办是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欢迎大家常来做客。

  加拿大英才学院院长赵振家、意大利罗马汇达集团董事长蒋宪洋等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国务院侨办领导的接见,并就2010年上海世博会、反对“藏独”和国外中国留学生管理等问题发表了意见,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居住国侨社发展和促进居住国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共42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荷兰、西班牙和俄罗斯等13个国家。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吴洪芹参加了见宴。(国外司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