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章程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第一条 本协会名称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英译名为 China Overseas Exchange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COEA

  第二条 本协会是由国内各族各界人士组成的全国性民间团体。

  第三条 本协会的宗旨是: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其他各界人士及其团体, 增进友好情谊,发展合作交流。

  第四条 本协会致力于促进海内外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新闻传播、旅游观光、体育卫生、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交流。

  第五条 本协会设团体会员。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承认本协会章程,在提出申请并经本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后,均可成为团体会员。本协会有责任指导和协调团体会员的工作。

  会员有权利参加本协会的有关活动,对本协会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并有退会的自由。

  会员有义务遵守本协会章程,贯彻执行本协会全体理事会议和常务理事会议的决议,并按时缴纳会费。

  第六条 全体理事会议由会长一人、常务副会长一人、副会长若干人、常务理事、理事若干人组成。常务理事、理事由各方面人士及团体会员负责人协商产生,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全体理事会议的主要职责是:

  (一) 讨论和决定协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

  (二) 审议和批准协会的工作报告;

  (三) 协商、选举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四) 修改协会章程;

  (五) 决定协会的终止;

  (六) 决定协会的其它重要事项。

  第七条 本协会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协助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处理日常工作。

  第八条 本协会在全体理事会议闭会期间,由常务理事会行使其职权。常务理事会由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组成。常务理事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 执行全体理事会议的决议;

  (二) 领导所属办事机构,负责协会日常工作;

  (三) 根据会长提请,从理事中任命副秘书长;

  (四) 根据申请批准接纳团体会员;

  (五) 对全体理事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第九条 本协会全体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会长或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主持。全体理事会议由常务理事会决定召开,一般每年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由会长决定召开,一般每半年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必要时可临时召开。

  第十条 本协会可聘请若干海外知名人士担任顾问。

  第十一条 本协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精干的办事机构,负责人由会长聘任。

  第十二条 本协会经费来源:

  (一) 团体会员会费;

  (二) 国内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赞助;

  (三) 海外华侨华人、其他各界人士及其社团的赞助;

  (四) 其他。

  第十三条 本章程经协会全体理事会议通过后施行。章程的修改,须经全体理事会议以全体理事的过半数通过。

  第十四条 本协会的终止,须经全体理事会议以全体理事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方为有效。

  第十五条 本协会设在北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