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在内地捐资助学九年回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5月26日




  近年来,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在罗文春主席的领导下,依靠各级侨办的协助,广泛在国内贫困地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受到各地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该基金会创建于2001年,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振兴中华”为宗旨,团结和动员海内外爱我中华的炎黄子孙,通过各种不同的途径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创会8年来,已在全国25个省、市帮助改造、扩建、重建农村学校141所,捐建卫生院8所、福利院2所。除此之外,还帮助一些农村学校建设学生宿舍、图书室,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等,捐资总额约5500万元。

  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先生以及许多基金会的会员善长虽然都不是大实业家,但他们尽其所能,汇聚力量,在爱国爱港精神的指引下,努力为国内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提供支持和帮助。罗主席和他的“轩辕之友”们一致认为:“发展教育是兴旺现代科技,使祖国能缩小与先进国家的竞争差距,达到兴旺发达的根本要务。”为了解内地教育状况和需求,把捐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罗文春主席以满腔的热情、仁慈的爱心,长年奔波在香港和内地农村之间,仅贵州省他就去了49趟。通过实地考察,认真负责地把每位善长的捐款落到实处,确保了捐赠项目的科学性、实用性,严把工程质量关。在2008年5·12四川大地震中,基金会在地震灾区捐建的希望小学全部安然无恙,即使在重灾区广元市的广元中学、苍溪县和绵阳市安县的小学,也只是部分墙体有些裂缝,非结构性的损伤,经修理后,依然可以使用。罗文春主席说,在保证捐赠项目质量方面,各级侨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帮助内地贫困地区建设学校的同时,基金会还通过组织国外留学生赴内地培训英语教师、组织内地学生赴港学习交流,推动受赠地区学校的软件建设,不断拓展促进香港与内地交往的领域。

  罗主席希望用自己的行为唤起民众的共鸣,肩负起炎黄子孙应尽的责任。在该基金会的影响和带动下,许多香港不同阶层、行业的人员陆续加入到基金会的义举中。罗文春主席说:“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人热衷于帮助内地发展教育事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