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召开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评选委员会会议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8月26日




会议现场

  8月25日,“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评选委员会会议在我办召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评选委员会副主任任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和中国侨联顾问林淑娘出席了会议。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商务部、科技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中国企业联合会、商务部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清华大学、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单位和部门的评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科技司司长谭天星主持。

  任启亮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广大侨资企业是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国务院侨办在2003年、2006年先后两次成功举办“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评选活动展示了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参与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褒扬了侨资企业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所做的贡献,增进了社会各界对侨资企业的了解,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侨资企业的关心和重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侨商在中国投资的热情。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国务院侨办继续举办“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

  会上,评委们认真评审,踊跃发言,对评选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国务院侨办组织“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评选表彰活动是侨务工作的一项品牌,突显了侨的特点和优势,必将激发广大侨胞继续深入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热情,效果好、意义大;同时,参选侨资企业分布行业多、地区广,对社会贡献大。评选严格,并格外注意到了中西部地区企业、技术创新型企业和纳税量大的企业,有很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最后,评委会一致审议通过了“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建议当选名单,名单将于近期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并于年底在京进行表彰。(经济科技司提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