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寄语“海华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9月07日

  值此“2009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召开之际,谨向与会的海外华商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新纪元,6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个文明发展、开放包容、坚强自信、生机勃勃的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做出了独特的重要贡献,功不可没。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加强经济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既是共同愿望,也是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年初国务院通过了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战略决策,与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相得益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成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服务中西部发展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增进海外华商对我国中西部地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了解,抓住区域经济发展机遇,投资合作,互惠双赢。各级侨办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切实为广大华商来华投资、合作提供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共谋发展新篇章。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