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09“海华会”厦门举行 许又声三个感慨谢华商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9月09日




  九月八日,中国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厦门表示,国侨办主办的“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以高端电视访谈形式为中国市长与海外华商佼佼者直面对话提供平台,深受欢迎,今后将继续办下去。

  九月八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配套活动、二OO九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上,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用亲身经历的“三个感慨”,深情感谢华商对祖(籍)国建设和发展的贡献。

  毕业于厦门大学的许又声说,三十年前在厦大念书时,厦门还是中国东南沿海的海防前线,夜深人静的宿舍常能听到海峡对岸对“共军弟兄”的广播。如今,两岸已向着和平共蠃的轨道发展,厦门更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这是他的第一个感慨。

  第二个感慨是:三十年中,厦门从沿海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城镇,发展成现代化的滨海城市,变化之大令人惊叹。

  许又声的第三个感慨便是中国投洽会的演变。他说,投洽会举办之初,客商基本上是侨商华商。如今,作为国际重要的投资贸易平台,投洽会仍然活跃着广大华商的身影,但已经多了很多外国朋友的身影。

  许又声的感慨意在表达对华商的感谢。他说,中国的开放、发展离不开广大华商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广大华商是“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许又声称,国务院侨办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一直以来鼓励和引导海外华商到中国发展,在吸引海外资金、智力为国家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为广大华商提供了壮大自身实力的机会。

  据统计,目前中国侨资企业数量已占来华投资外企的百分之七十,投资额占外资总额百分之六十以上。侨商投资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许又声说,作为最早的发起和成员单位之一,国侨办一直采取多种形式参与中国投洽会的组织。从二OO七年开始,在投洽会期间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在让更多华商了解中国、引导投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各地政府的欢迎和广大海外华商的关注。

  “感谢广大华商的支持和参与,今后我们将把这一推介活动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许又声的又一声谢,蠃得华商们的一片掌声。(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