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华合论坛"梅开二度 30国华侨华人代表中原论道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09月27日




  9月24日,2009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论坛定于9月26日在河南平顶山开幕。由国务院侨办、河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此次论坛,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华侨华人代表。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继去年之后,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二十六日再次聚首中原“论道”,秉持合作、共赢、发展宗旨的“华合论坛”二度梅开。

  当日上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南省政府主办的“二00九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在平顶山市揭幕。包括马来西亚著名华商刘南辉,印尼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主席、印尼泛印集团董事长李文光,印尼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主席、印尼大江集团董事长陈大江,香港环球集团董事长林树哲等在内的一千多位代表与会,其中,澳大利亚(中华情)联谊总会、世界中华民族联合会等首次以团队名义参加。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分别发来寄语、贺信。李海峰在寄语中说,此次论坛旨在搭建平台,增进海外侨胞对河南的了解,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力量,推动他们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交流。

  李海峰表示,各级侨办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切实为广大侨商回国投资、合作提供服务。

  此论坛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在中西部地区搭建的一个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也是立足中原、面向世界招商引资的重大活动。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出席活动并宣布论坛开幕。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讲到,为进一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中部崛起战略,引导海外华侨华人资金技术参与中西部建设,顺应东部侨资企业转移趋势和要求,国侨办和河南省政府于去年九月联合主办了“二00八华合论坛”,在海内外引起积极反响。

  任启亮说,今年,河南省提出希望将论坛打造成河南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他相信有主办方官员的高度重视,承办方的精心准备,有广大华侨华人、侨资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华合论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项目签约洽谈会、中原论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等活动。(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