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九届“华创会”将在武汉举行 参会人数创新高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2日

  “二00九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将于十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武汉举行,本届“华创会”海外代表人数将创新高,会议内容也更趋丰富。

  “华创会”组委会办公室透露,本届“华创会”将有近三千名海内外各界人士应邀出席,创历届参会人数之最。由于中国经济形势发展看好以及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海外华侨华人更愿意到中国寻找机会,这使“华创会”的海外代表人数明显增加。

  本届“华创会”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为主,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包括武汉论坛、国际环境研讨会、海外人才交流会、中国人心理健康发展论坛、汽车产业中外推介会、中国侨商协会专场推介会等系列专场活动。

  “华创会”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华侨华人科技专业人士、企业与国内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动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华侨华人事业发展。

  自二00一年以来,“华创会”每年举办一届,前八届“华创会”带来了海外高新技术项目三千一百多个,截至二00八年底,已落实合同项目五百多个,总投资额超过十五亿美元,六百五十多名专业人士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五百三十多家。“华创会”已成为在海外专业人士中有一定影响的侨务引智引资知名品牌。(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