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海峰:冀华创会成为华侨华人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6日




  10月16日,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致辞。



  10月16日,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出席论坛。

  “二00九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十六日上午在武汉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致辞表示,“华创会”已成为华侨华人发展事业、实现抱负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华创会”进一步成为华侨华人促进就业、促进创新、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李海峰说,湖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六省在内的中部地区,是中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她表示,九月二十三日,国务院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要求进一步发挥中部地区比较优势,增强对全国发展的支撑能力,争取到二0一五年,中部地区实现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和高精尖人才的有力支撑。

  李海峰指出,在此背景下,“华创会”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智力优势、资金优势,服务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同时也是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事业发展寻找商机,开展为侨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

  开幕式后,李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年一届的“华创会”特点各不一样,本届有将近一千名华侨华人出席,其中包括大量专业人士和中国发展需要的紧缺人才。

  她说,中国已逐步走出金融危机,正在向好的态势发展,搭建“华创会”平台,有助于海外华侨华人走出低谷,到中国市场开展合作,寻找发展商机。

  参加本届“华创会”的共有两千九百多人,其中,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及港澳台等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侨团及华文媒体代表达九百多人。据了解,前八届“华创会”带来海外高新技术项目三千一百多个,截止二00八年底,已落实合同项目五百多个,总投资额超过十五亿美元,六百五十多名专业人士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五百三十多家。(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