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借华创会东风 湖北面向海外招揽急需高层次人才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6日

  借助“华创会”的品牌优势,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日下午在此间共同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推介会,面向海外招揽急需高层次人才。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立刚表示,“华创会”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北现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长江经济带的“两圈一带”双轮驱动发展格局,使快速发展的湖北需要人才助推。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恰逢其时,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又一个春天又到来。

  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天山介绍,根据计划,湖北将用5-10年时间,重点围绕湖北优先发展的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以及各类高新技术开发区、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实验室、金融机构以及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领域,引进200名左右湖北省紧缺的高层次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和若干人才团队(其中创业人才不低于50%)。

  本次推介会,共有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特邀海外代表,华侨华人、海外学人代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留学生人员创业园的留学生回国人员代表500多人参加。会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风汽车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四个单位做了引进推介会演讲,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代表,国家“千人计划”人选也做了归国感言。(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