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美国前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受聘为武汉国际咨询顾问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7日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十六日会见了正在此间出席第九届“华创会”的美国前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女士,并向其颁发了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聘书。

  在当天的会见中,杨松对赵小兰一行参加“华创会”表示欢迎,称“赵小兰女士是美国华人的杰出代表,是海外华人的荣耀”,对其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湖北武汉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向客人介绍了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机遇。

  赵小兰表示,人才智力是城市科学发展的首要因素,一年一度在武汉举行的“华创会”成为促进华侨华人与湖北和中部地区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参与的华侨华人也越来越多,正有力地发挥着引智引资品牌的辐射作用。

  此番首次踏足江城,赵小兰女士深感武汉发展潜力巨大,并表示今后愿为促进美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美中多领域合作与交流多做努力,同时尽自己的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履行好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的职责。

  武汉市政府官员介绍,聘请赵小兰担任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的目的,主要是借助赵小兰女士丰富的国际事务经验及资源,为武汉市在涉外事务、引进海外人才等方面的工作创造更好更便利的条件。

  在美国生活四十多年的赵小兰女士,于二00一年出任美国布什政府的劳工部部长,成为美参政史上第一位华人内阁部长,是美国政界有名的华裔人士。 (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