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华创会”拓宽引资引智渠道 签订项目百余个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0月18日




10月17日,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成果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中新社)

  武汉十月十七日电 (南若然 艾启平)二00九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十七日下午举行成果发布会,本届“华创会”签订合作交流项目合同、协议一百三十五个,其中投资上千万元的项目有四十个、上亿元的项目有十六个。

  本届“华创会”先后举行了“开幕式”、“武汉论坛”、“武汉国际环境研讨会”、“侨商投资项目推介会”、“国际生物医药论坛”、“中国人心理健康发展论坛”、“武汉国际金融论坛”等系列活动。

  在“部省合作机制”的推动下,国务院侨办重点支持“华创会”,明确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将“华创会”打造成全国侨办系统引智引资工作的知名品牌。共有十五位省部级领导出席了本届“华创会”的开幕式、武汉论坛等重要活动。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通报称,本届“华创会”把积极承接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转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邀请海外参会代表上,既有针对性地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又邀请了港澳台地区的客商,还通过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及部分省市侨商协会,邀请了在沿海地区创业的侨商参加,拓宽了引资引智渠道,沿海地区侨商投资合作项目明显增多。

  参加本届“华创会”的海内外代表共计二千九百多人,其中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代表九百多人。参会海外代表层次更高、涉及面更宽,成为本届“华创会”的一大特色。九百多位海外参会代表主要由高层次专业人士、有实力的侨商构成,专业人士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达百分之五十以上。

  此外,组委会在邀请海外代表上更加注重层次和质量,充分发挥了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和中国侨商协会的作用。不少外国政府高层官员、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应邀参会,包括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美国环保署高级科技官员凯文·泰其曼博士、德国政府高级环境顾问海迪·福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张汝京等。(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