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全球华人龙狮队将聚广州争霸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2月07日

  “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狮)大赛”将于十日在广州开赛,届时来自全世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二支龙狮团队将齐聚百年名校暨南大学,集中展现富有浓厚民族特色和传统艺术性的龙狮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大赛以“展现中国源远流长的龙狮文化、促进全世界华人文化交流”为主题,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协办,暨南大学承办。

  据中国国务院侨办介绍,进入决赛的二十二支龙狮队通过一百二十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处)在当地组织选拔产生,且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的华侨华人比例不少于百分之八十,所有参赛队员须在所在领馆区居住一年以上。

  为期一周的活动将包括中国龙狮运动文化知识讲座、开幕式、南狮决赛、舞龙决赛、文化观摩、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内容。

  中国是世界龙狮运动的发源地,传统民间龙狮运动诞生于两千多年来,历代相传,长盛不衰,并随着华人的迁移而传播世界各地。近来,伴随世界龙狮运动的蓬勃发展,现代的舞龙舞狮正逐步成为一项集娱乐、节庆、竞技和健身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体育活动,开始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经济化、国际化的发展轨道。

  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郭锦玲表示,此次大赛是国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现全世界华人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促进世界各地华人社团的文化交流,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进而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