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双百”评选表彰活动榜单正式对外发布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9年12月25日

  为表彰侨资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保护和激发华侨华人参与国家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培育、壮大海外对我友好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和为侨服务,国侨办开展了“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和“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双百”评选表彰活动的榜单将于12月25日在《人民日报》上正式发布。

  本次评选活动的对象分别是在中国境内经商务部门批准设立并自愿参加评选活动的侨资企业和回国创业取得突出成绩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资企业是指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资本占投资总额25%以上的企业(不含境外及港澳中资机构在国内的投资企业)。参选的侨资企业由所在市(地)工商、税务、安全生产、环保、海关、外经贸委等相关部门审核后报省级侨办,经省级侨办复核后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参加评选。

  “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评选委员会和“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评选委员会分别由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资深人士组成。经评选委员会评审通过并对社会公示,国务院侨办决定,授予世茂集团等100家企业“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荣誉称号,授予肖永亮等100人“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荣誉称号。(经济科技司供稿)

    附:2006-2008年度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名单

        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名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